怎么样让孩子爱上学习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目前很多家长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孩子不管怎么样,就是不爱学习。为什么孩子会不爱学习,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孩子对于学习产生不了兴趣。还有就是孩子年龄比较小,注意力不能集中,所以导致学习成绩上不去,打消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所以怎么样让孩子爱上学习?我们还是要怎么让孩子对于学习产生兴趣,让孩子能够集中注意力,让孩子学习成绩上去了,就有自豪感就会对学习有积极性了。那么怎么让孩子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成绩呢?下面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老师告诉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

 

  孩子天生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对于任何新鲜的事物都特别感兴趣,都想探个究竟。孩子会经常问出一些有时连家长也难以回答的问题。现在许多家长都知道要积极回答孩子的问题,不能抹杀孩子的好奇心。但真落到实处,是不是都能做到不厌其烦,尤其是在情绪特别差的时候。所以家长应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再把孩子的好奇心往学习方面引导。

 

  二、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俗语说“三岁看老”。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会孩子受益一生。常听许多家长报怨孩子生活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学习上也是常常丢三拉四,一塌糊涂。家长只会报怨孩子,其实说到底,其责任并不在孩子,而在家长身上。孩子小的时候,从吃饭,到穿衣,往往家长包办了孩子的一切。稍大一些,当孩子有兴趣自己做这些事的时候,许多家长往往因为种种原因剥夺了孩子自己做事的权力。(比如吃饭,嫌孩子吃得太慢或者容易弄撒,穿衣太慢时间紧张。 )至于收拾书包收拾房间这样的小事,有些家长也是全权包办。常此以往,习惯就会慢慢形成。导致孩子大了应该自己处理的时候,还不能够完全自立。

 

  这个问题,蔡老师讲了几个具体的事例。比如孩子吃饭,不能怕他弄撒,如果孩子就是不吃,也没必要呵斥逼迫。饿上个一顿两顿也没关系。(当然,这并不是说撒手不管的那种)比如说收拾书包,坚持让孩子自己收,如果漏了东西,有时候也没必要提醒,等到学校挨了老师的批评,他必然会记住的。

  三、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

 

  孩子不爱学习,学校成绩伤不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孩子能不能学习成绩好,注意力特别关键。注意力可以说是人做所有事情的基本因素。所以,家长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特别重要,家长可以在我们网站上做一个在线测评,再根据孩子的注意力测评反馈数据再给孩子做相对应的训练。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寄语

 

  在日常生活中,对待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如果对孩子没有耐心,怎么对待其他事情呢?希望本篇文章对各位家长有用。如果想了解什么或者咨询什么?可以添加我的QQ:3408884516。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