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多动症要如何诊断?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多动症对儿童的影响不仅是暂时的,而且影响长期的成长道路,很可能影响儿童未来的生活。此外,当今社会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非常高,采取有效措施,在生活中诊断多动症儿童,可以帮助儿童多动症患者及时恢复健康。

多动症的诱因很多,也很复杂,所以诊断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那么多动症儿童如何诊断呢?

1、点指试验

让受试者一只手握住拳头,另一只手用拇指依次接触其他手指的末端,然后另一只手重复上述相同的动作,也可以正反两方向接触其他手指,即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或小指、无名指、中指和食指。此时,观察和测试儿童多动症儿童指动作的协调性。如果不能快速灵活地完成,测试结果为阳性。

2、翻手试验

让被检查的儿童多动症儿童将双手并置于桌上,手心向下,拇指置于掌心,余四指均并拢,并将两手的食指靠紧并拢,然后,把双手都翻过来,将两食指两小指靠紧并拢,此后将双手翻过来,就这样限定在原位反复翻动双手,并渐渐加快速度,此时,观察肘部摆动的幅度,双手翻动时的姿势,双手是否还能并拢。肘部摆动太宽,翻手姿势笨拙。如果不协调,则为阳性。

3、指鼻试验

让检查中的多动症儿童首先使用左手食指,然后使用右手食指,指鼻尖,睁开眼睛,闭上眼睛,观察儿童在指鼻过程中的协调和速度,多动症儿童往往动作太重、笨拙、错误 数多,尤其是闭眼时,错误更为明显。

专家提醒,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是毁灭性的,因为许多父母对多动症了解不够,所以当儿童出现异常行为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