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的儿童有哪些特点?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由于自身疾病的原因,多动症儿童在感知上可能会偏离对事物的理解和体验。有些多动症儿童性格孤僻,不能和别人玩,自控能力差,控制不住自己。多动症儿童的注意活动过程中往往存在某种障碍,致使注意力不能高度集中,注意时间短暂,注意不稳定,容易分心,这是主要特点。

注意力选择性差:注意力分为无意注意力和有意注意力。多动症儿童无意注意力占主导地位易对周围环境的变化和新的刺激做出反应,但看不到应该注意的事情。当他们在家做作业时,他们总是听成年人的谈话和窗外的噪音;在上学的路上,他们也会被商店的玩具吸引,忘记上学。他们的注意力是无意识的,无目的的的,看什么,做什么,不知道该不该做。

注意难以维持:注意不要高度集中,保持时间短。孩子上学后,学习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持久而艰苦的工作。没有兴趣是不可能的。必须在课堂上集中精力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这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不再像过去那样乐趣。然而,多动症儿童的学习主动性和意识很差,课堂上的小动作不断,家长必须督促他们做作业。同时,他们的注意力很难持续下去。一般来说,10-12岁的学生连续学习40分钟并不难,多动症儿童很难做到这一点。

注意力转移差:多动症儿童注意力范围狭窄,数量明显少于普通儿童,注意力稳定性差,难以保持注意力。他们无法掌握和理解文本的所有内容,学习成绩波动很大。这反映出他们的注意力不够,注意力不稳定,不是智力低下造成的。同样,他们协调性差,不善于分配注意力,容易分心。完成任务需要眼睛、耳朵、大脑和手来控制和相互合作。例如,在课堂上,眼睛需要阅读、黑板、听力、思考和做笔记。这时,他们会显得匆忙和不知所措。多动症儿童记忆障碍。记忆包括三个基本阶段:记忆、维护和记忆。多动症儿童记忆过程缓慢,记忆时间短,容易忘记。记忆的重新识别不够准确和稳定,记忆材料的选择、加工和分类能力较弱。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