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需重视,会导致孩子学习困难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儿童多动症又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根据国内外大多数报道,发病率较高.从童年开始,男孩比女孩多5%-10%。多动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主要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的临床综合征,如注意力分散、注意力广度缩小、过度活动、情绪冲动、认知障碍和学习困难。

儿童多动症(ADHD)已经证实,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导致学习成绩差。对于中国社会高考选择学校就业的患者来说,疾病对儿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对家长来说,孩子学习成绩差,上课不专心,成为班里的问题学生简直伤透了心。事实上,你可能需要考虑这些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影响。

由于注意力障碍、多动症、情绪和行为异常,儿童不可避免地会导致学习困难。据统计约有60%的ADHD孩子可能伴有学习困难。ADHD儿童的学习困难不同于认知缺陷引起的学习障碍。后者通常不伴有或伴有ADHD 伴有的症状ADHD 症状使学习困难更加明显和突出。ADHD并存学习困难具有以下特点。ADHD儿童的学习困难并非由于精神发育迟滞(智力低下)引起。相反ADHD和正常儿童一样,儿童的智力水平有高有低。但大多数智商都在正常范围内(精神发育迟滞和精神发育迟滞)ADHD并存者除外) 。

学习成绩的波动性和逐年下降趋势是ADHD在老师家长的严格监督帮助下,孩子学习困难的突出表现是学习成绩的波动性,成绩可以提高,但稍有放松,,结果又会明显下降。差异很大,成绩很不稳定。正常儿童差别不大。学习成绩逐年下降是因为ADHD儿童在低年级的课程内容较浅,易于掌握。尽管有注意障碍和多动症状,但学习成绩仍处于中下水平。进入高年级后,学习内容更加困难,不能集中精力听课和做作业ADHD 对儿童来说,即使加强监督很难达到应有的教学效果。考试经常红灯,成绩日益下降。

如果孩子在学校的学习表现符合上述介绍的特点,应尽快带孩子去正规机构。虽然多动症无法治愈,但通过早期标准化药物控制症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疾病的影响。此外,多动症还有一定的自愈概率,成年后可能会自行消失。然而,这对儿童的学习和高考产生了不利影响,并伴随着一生。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