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怎么解决多动症孩子不合群、被孤立的问题?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校园暴力问题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近几年来能看到的新闻也是数不胜数,而且校园暴力中很多被欺负的孩子,都是性格比较内向,软弱的孩子,他们的特征表现为与周围格格不入。

对于A娃来说,不擅长社交和冲动障碍也容易导致他们成为被欺负的群体,由于A娃的特殊性会导致他们理解不了别人言语的意思,以及所有表达的内容,所以很容易导致别人的误会。而且A娃不知道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更容易加剧本就紧张的社交关系,导致孩子受到欺负。

那么作为父母的我们,该如何干预孩子,以防止遭遇这种状况呢,给大家分享5个措施。

鼓励孩子

以非挑衅的语气表达自己的意思

校园中的恃强凌弱者会做一些嘲弄手段来测试某人,制造人际中的戏剧性然后期待搞出一些事情。如果他们的侮辱引起了期待中的反应,这种行为就会继续,在心理学中就是一种强化,一味地忍让其实会加剧校园欺凌的发展。所以孩子被欺负和嘲弄时可以站起来说:“你对我说了什么?或“你那是什么意思?”或者孩子可以打断那个恶霸说话,然后改变话题。面对校园欺凌,不能一味地忍让。可以家长和孩子玩角色扮演来练习,一个扮演恶霸一个扮演被欺负的孩子,训练这个技能。

制定一个退出策略

需要跟孩子仔细讨论如何从不舒服的情况中解脱出来,技巧是什么?要为ADHD孩子或青少年探索一些专属自己的方法,帮助他们在社交困境中可以抽离出来。而不是别人说啥就是啥,要让孩子自己说出来并且知道如何在这样让人很烦的社交困境中抽身。

告诉孩子他并不孤单社会支持很重要。

告诉他真正的朋友是谁,鼓励他花时间和好朋友在一起。对于年幼的孩子家长可以促进这些小伙伴们之间的聚会。对于高中生这样的青少年可以问问他们是否愿意邀请朋友过来一起玩。另外还可以向学校寻求帮助,通过一些作业合作等方式与志同道合的人建立积极的联系。确保老师和自己可以了解你的孩子所面临的社会动态。

帮助孩子建立对可能被误解为敌意的言论、行为或面部表情的自我意识。家长可以试着说:“哈喽,你知道你现在的音量很大吗?能不能低一点?”也可以向老师寻求反馈,了解孩子存在的令人不快的行为或习惯都有什么。

制定一个详细的安全计划

无论是在校园实际中还是在网络上发生霸凌时,该说什么或做什么可以阻止霸凌,该和谁说话(朋友或成年人),去哪里寻求支持(老师或咨询师的办公室),以及如何将反应最小化。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