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孩子打扰别人的行为要怎么改善?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多动症群体经常会因为打断别人说话、或者插队等行为,导致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与不满,这也是常常令他们很沮丧的行为,竞思老师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这种类型的孩子,对于这类孩子,竞思老师总结了经验整理出以上几个方法,可以有效的改善孩子打断别人的行为。

1、保持睡眠

其实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别看他只是一个睡眠,但是保持充足的睡眠、再辅以一定的锻炼和营养的输入,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行动,帮助大脑更好的控制行为。

2、及时提醒

尽量在每次互动前,家长需要提醒孩子不要打断别人,如果实在忍不住,就先想想如果自己是那个讲话的人,自己被打断后会有什么感受。不断将这种意识放在自己每次想要打断别人讲话前的场景,增加一点心理压力,就能给大脑增加一些额外的肾上腺素,进而让多动症的患者能保持克制

3、做出记录

父母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在别人讲话的时候,可以适当记笔记,来干扰或转移想要打断别人的冲动。等别人讲完话的时候,再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疑问。

4、提前打招呼

等别人讲完一句话,或者真的下完结论后再接话。如果实在忍不住要打断别人,尽量问一句:“我能打断你吗?”,尽快使用简短的表述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来缩短打断别人的时间。

5、直面事实

如果真的打断了别人讲话,直面这个事实,不要有负罪感或戏剧化的反应。直接告诉对方,对不起,我很激动,刚刚打断了你的讲话。这样真诚的反应,能引导别人继续回到他们的话题上,并减少了被打断的负面感受。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