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家庭版的专注力训练方法轻松提高孩子专注力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多动症孩子经常不专注,注意力缺失导致做事频繁出错被老师批评,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如果你家孩子容易分心、上课走神、健忘、学习成绩不稳定、无法安静、干扰别人、乱跑乱叫、情绪不稳定、自控力差……

有以上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5个家庭版的专注力训练方法,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1.读书训练

家长和孩子各拿一本相同的书,选一篇文章让孩子大声朗读,家长记下孩子读错的地方﹔再让孩子从头读起,看读书的时间能否加快,错误能否减少。

2.听数倒背法

读给孩子一组数字,让孩子倒背出来,如457,孩子背出754。数组随训练的进程逐渐加长。

3.找不同

一幅图片上,有长耳朵动物,比如兔子等,有短耳朵动物,比如熊猫等,长耳朵和短耳朵动物各两三种。让孩子找出长耳朵动物,再找出短耳朵动物。这个游戏也可以改成找长尾巴动物和短尾巴动物、找有烟囱的屋子和没有烟囱的屋子……

目标:不遗漏地完成分类

分类需要注意事物不同的特性。给儿童做的分类游戏须特征分明、要求单一,使他的注意力容易集中到需要观察的地方。

4.找相同

一堆三种颜色的三角形积木,你拿出一块,让儿童找出同这个一样颜色的积木﹔或者一堆三种形状的同色积木,你拿出一块,让儿童找出同这个一样形状的积木。当儿童能够掌握颜色和形状概念时,可以提高难度,让他找出同你手里同样颜色和形状的积木。

目标:找出相同物件

从观察物件单一特性到两重特性,需要一个过程,不要急于求成。让儿童对单一特性充分注意和掌握后,再提进一步的要求,以免儿童厌倦。

听数报数法

5.读一串数字,比如3856947,5782649,4712589,2364785,541259623,1587462...

读完以后要求孩子立即报出听到几个8 ,依次进行听觉的训练,当孩子能准确无误的报出一个数字的时候,在慢慢增加要报的数字,训练的数组也可逐渐加长。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