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面入手提高多动症孩子的注意力!

标签: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多动症孩子记性差似乎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和孩子的大脑有关。大脑前额叶不发达,导致注意力不够集中,分配的资源有限,无法做到在保持高度注意力的同时去记忆一些东西。想要让孩子提高记性,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是关键。我们可以从3个方面来帮助孩子改善这一点。

解决A娃记忆太差的3点建议

1.保持语速和节奏

A娃注意力不够集中,常常在听别人说话时一不注意就进入到了发呆状态,这个时候,他们基本上处于放空的状态,别人说的话也很难进入到他们的脑海里,或者听了一点但很快就忘记了。这种情况,别说孩子给予反馈了,他们完整的将信息理解接收下来都是一个问题。

所以家长和孩子沟通聊天的时候,要注意放慢语速,保持一定的节奏,不要碎碎念唠叨个不停,也不要情绪激动逻辑混乱,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无法吸收有效信息。关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同时引导孩子有序表达,不要颠三倒四、上气不接下气的急着想把话说完,锻炼孩子的信息收集、梳理和组织能力。

2.锁定视觉目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可以通过注视别人的眼神,来探索对方此刻的内心活动,开心、愤怒等情绪也能从对方的表情上了解一二。如果孩子在学习或者交流中,没有将视线放在目标上,他的注意力自然就不会集中起来,也就不会对眼前的目标感兴趣。

一旦孩子把视觉主目标丢失,就会导致有效学习或者做事时间被大大缩短,这在注意力保持的耐力方面体现的最为明显。

想解决这种现象,就要不断训练,慢慢增强孩子保持关注主要目标的耐心,减少孩子走神溜号现象。比如父母和孩子说话时,最好面对面注视着孩子的眼睛来说,能给孩子更深刻的印象。

3.科学提升注意力

多动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记性差的一大主因,从源头上,提升注意力有利于改善孩子的记性差问题。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改善儿童注意力问题的科学方法,无副作用,见效快,优势如下: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锻炼大脑,可以促进神经递质的分泌,强化突触的功能,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等多项学习能力。

通过多点位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可以更加综合性的锻炼大脑整体神经元网络,让信息的传输、加工速度更高,让记忆的形成和储存更为牢固。

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更为精准的锻炼大脑前额叶皮层,增加额叶的活跃度,在提升注意力的同时,更能增强大脑的信息处理能力,提升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