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障碍或许造就了达芬奇的成功

标签:阅读障碍,阅读障碍名人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指出,达芬奇与毕加索都有阅读障碍,最后却都因才能出众而成名,他们的成功可能与此有关。

  全球有十二分之一的孩童有阅读障碍问题。密德塞克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心理学家找来41名男女受试者,测验他们的视觉空间能力,约有一半的受试者有阅读障碍或在拼字、阅读与写字学习上有困难。

  刊登在《学习与个别差异》(Learning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期刊的研究发现,有阅读障碍的男性在测验的许多题目中,表现比正常男性更为杰出,其中包括回想邮票上女王的头朝向哪一个方向与用 色块复制图案。他们在计算机的虚拟城镇中认路也更快、更准确。

  研究人员说,这项发现有许多种解释,包括有阅读障碍者为弥补语言不足,会发展更强的空间感。主持这项研究的布伦瑞克(Nicola Brunswick)博士说:“许多有阅读障碍者较喜欢用思考与实做来解决问题,而非说话。这可以让有阅读障碍的男性发展出在艺术与创意世界成功所需的能 力。”

  不过有阅读障碍的女性对空间的概念就与一般女性差不多,这可能反映出运用3D图像的能力较属于男性特性。

  除了达芬奇与毕加索,普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发明之王爱迪生与英国科学家法拉第也都有阅读障碍。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阅读障碍,阅读障碍名人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