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厌学家长们该怎么办?

标签:孩子不爱学习该怎么办,孩子厌学该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之所以不爱学习,有一部分原因是家长们给的压力太大,把期望寄托在孩子身上,长时间的话,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自信,学习成绩下降,会导致孩子产生厌学情绪,还有一种原因是因为孩子注意力的缺陷也会导致厌学。

那么面对孩子不爱学习、厌学家长们该怎么办?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严师出高徒,这句话并非完全适用所有的孩子。家长对于孩子过于严厉,一旦犯错就给孩子灰头土脸一顿臭骂,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自卑,变得不相信自己。要知道,自信是孩子成长路上非常重要的一颗垫脚石,失去自信的孩子就像失去翅膀的小鸟,很难飞得长远。家长给予孩子一定的信任,不断鼓励孩子,会极大提升孩子的自信。
2.以身作则
没有天生不爱读书的孩子,只有后天养成不爱读书习惯的孩子。兴趣是慢慢培养的,家长需要做的就是在孩子养成爱学习习惯上发挥好一个引导者的角色,让孩子自己爱上学习,爱上写作业。陪读的苦恼一日不消,父母就一直会被孩子写作业所困惑,但是父母不能把消除自身烦恼作为目的,而要将精力花费在真正促进孩子改变上,顺便消除烦恼。
从根本上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找到学习真正的动机,激发起孩子内在的动力,才是大家应该花心思去做的事。
目前针对不爱学习、有厌学情绪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家长还在为教育孩子而烦恼吗?全国60家中心,覆盖19座城市,家长都能免费的体验啦,家长抓住机会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不爱学习该怎么办,孩子厌学该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