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男孩不肯写作业怎么办

标签:孩子不肯写作业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家长问:男孩,小学四年级!性格倔强!做事很懒!很自私,依赖大人!动手能力差!在学校不肯写作业!一看到作业就退缩,老师的话一点不听!在家有我盯着,不到几分钟,不是去冰箱找吃的,就是借故去厕所,软硬不吃,不知该怎样才肯自觉做作业。这个让我很担忧,请问老师,这个应该怎么办?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解答:(1)小学阶段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因课业简单,成绩不见得能反映全部)。所谓习惯,是经由练习形成的稳定的“自动化的”行为。既然是自动化的,就意味着不必每一次都付出意志的努力,正所谓“习惯成自然”。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提高学业成绩有促进作用,在孩子整个学习生涯中都将发挥重要的积极的作用。小学一、二年级是培养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过了这个阶段再来纠正,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效果还不一定好,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

 

  (2)可以和孩子谈一谈习惯的重要性,引起她的重视,并表示希望和她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和孩子沟通的过程中,尽量避免用训斥的口吻,将关注点聚焦到问题本身,因为只有当她情绪平静、保持理智时,才有可能认真地对待问题并设法解决。

 

  孩子在小学阶段,处在一个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养成阶段,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多把心思放在上面,学习能力包括很多,比如:基本学习能力——注意力核心学习能力——记忆力高级学习能力——思维力学习动力 ——心理能力。这些都是需要家长放心思在上面的,只有在小学阶段把孩子的这些能力提升上去,这样以后孩子的道路才能走的更远。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不肯写作业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