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多动症孩子注意力?

标签:多动症,注意力,集中注意力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许多孩子在患上了多动症疾病之后,常常无法集中自己的精力。即使是在课堂还是生活中往往容易活动剧烈,导致了自己的做事效率特别低。提前的预防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多动症疾病的常识问题。

 怎样提高多动症孩子注意力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建议:如果你认为你的孩子远没有达到病症的程度,只是倾听能力不好,集中注意的时间比较短,家长也可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改善:

  1、不随意打断孩子做事:当孩子正专心于某事时,家长请不要随意插入或打断,很多时候,家长为了引起孩子的注意,经常突兀地打断孩子,殊不知这样会影响孩子的注意集中。还有,孩子做作业时,请务必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同时要注意大人不能太啰嗦,一件事情不要讲很多遍,可以讲一遍之后,让孩子复述关键词句。

  2、用游戏训练孩子的倾听能力和注意力:如“漏读数字”游戏(读5个以上连续数字两遍,第二遍故意少读其中的一两个,看孩子能否发现)、“漏读动物名称”游戏、“开火车”游戏。类似的游戏每天都可以进行,每次可以进行几分钟。

  3、带孩子到大自然中聆听美妙的声音:如春天小雨淅沥淅沥的声音;夏天的蝉鸣、蛙叫声;秋天萧瑟的秋风声;冬天雪花飘落的声音等;也可以根据孩子爱听故事的特点,经常给孩子讲有趣的故事,并有意无意地要求孩子复述,从而提高倾听能力。

 儿童多动症在线测评.jpg

  儿童多动症疾病的常识问题,大家应该已经有一定的了解。远离儿童多动症疾病的方法有许多种,大家一定要科学的选择。如果有需要,建议还是要去正规的机构进行矫正。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多动症,注意力,集中注意力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