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究竟有哪些危害?

标签:儿童多动症,多动症的危害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以致影响学习成绩在家庭及学校均难与人相处,日常生活中使家长和老师感到困难。

 儿童多动症究竟有哪些危害?

  儿童多动症究竟有哪些危害

  1、对个人的危害

  轻微多动症儿童只是在学习上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去学,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在行为上不能自控,表现为不服管束,被人歧视。

  重症多动症儿童则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不能跟班,难以读完小学及初中。在行为上惹是生非,干扰他人。随着年龄增长,可能发生打架斗殴、说谎偷窃,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2、对家庭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学习不仅成绩较差,还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常常被老师批评,家长既羞愧又恼火,回家后便对孩子进行责骂、棍棒教育。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3、对学校的危害

  在学校里,多动症儿童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效甚微。

  4、对社会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儿童多动症在线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多动症的危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儿童多动症,多动症的危害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