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会坐不住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标签:孩子上课坐不住,孩子上课坐不住是怎么回事,孩子上课坐不住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竞思后台家长留言
我儿子今年6岁,读小学二年级了,人是挺聪明活泼的,但是就有点太调皮了。他小的时候就不怎么能静得下心爱动。上了小学之后更严重了,上课说话、坐不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而且还叛逆。做什么事爱拖拉,不认真、爱顶嘴。我就想问孩子上课坐不住怎么办?像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做?
竞思老师回答
家长你好,看了您孩子的这种情况,大体也能看出来一些问题的原因所在。像您儿子的状况,在我们教育中心也是常见的,这是不少孩子都有的一个问题。
孩子上课坐不住是怎么回事?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作家长的该怎么办?
一、上课说话是为了找到存在感
孩6岁,自我意识萌醒的开始期,这个时候,对于外向表演型孩子而言,他要表现自己,寻求老师及同学的关注,满世界刷存在感。所以,他才会上课接嘴,坐不住。这个你不要担心,先和他认真谈一下,让他胆白这种行为与态度对自己发展的负性影响,和他商量好你可以帮他规范,时不时给予提醒,就会起到良好的效果。
二、网络让孩子不关心外界事物
现在孩子经常会拿着父母的手机在玩小游戏,体验者游戏带来的乐趣,对孩子们的心理趋向在无形中给予着引导。
那么,孩子上课坐不住该怎么办呢?
1.家长有意识的去锻炼和引导孩子的注意力,才能逐步达到“坐得住”的效果。可以先从小事做起,从孩子感兴趣的事做起,激发起他的兴致。而之后如何锻炼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稳定性,需要讲究方式方法。
2.父母在家可以对孩子进行专注力的培养,比如用计时器的方法,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可以从5分钟开始,慢慢增加,不要过于心急。当然专注力训练还有其他很多方法比如说舒尔特方格等等。都可以让孩子练习起来。
以上就是孩子上课坐不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了,同时您还可以带孩子参加一些专业的注意力培训机构帮助孩子健康的成长。
竞思教育注意力训练中心,是一家以解决学龄期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为训练目标,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与成绩为目的的训练机构。
更多详情情咨询我们的竞思在线老师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上课坐不住,孩子上课坐不住是怎么回事,孩子上课坐不住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