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哪些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具体的问题我们也要具体的分析,知道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之后才能针对的做一些解决方案。

  下面这些就是好根据专家多年的经验将注意力不集的原因进行一定的分析,用于家长做参考。

  原因一:前庭感觉失调

 

  在婴幼儿的时期,宝宝的大脑发育是非常的快的。大脑学习信息依赖于身体感觉器官的输入,学习的时候大脑就承担着指挥身体以及感官的功能,因为大脑、身体、感官的神经系统都是非常的复杂,所以需要一定的统合。

 

  原因二:听广度不足

 

  听觉记忆广度是人在注意力集中情况下瞬间记忆时所能接受的句子或字节的范围。听觉记忆力的广度和人的注意力集中性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的。一般来说,注意力集中性强的孩子在听觉记忆广度上表现的会比较的好。听广度不足的孩子就需要别人把一句话不断的重复来帮助她记忆。

 

  原因三:抗干扰能力弱

 

  有一些孩子本身自控的能力是非常好的,可是只要旁边一有人在说话,他就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了。所以家长们经常风趣的说孩子需要的是一个“真空”的环境。可是这种环境哪儿能找到了。人都是或者人堆里面,所以,让孩子提高抗干扰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