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ADD/ADHD的孩子的注意力稳定性较差

标签:注意力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经常听到父母和老师这样描述多动症的儿童:“我的孩子总是心不在焉,根本就不能专心听讲”,“他很难集中精神,很容易走神”,“他总是一件事情都没有完成就做另一件事情了”“我的女儿总是丢三落四的”……

 

  上面说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很注意力不集中的表型

 

  注意力稳定性指的是较长时间的把精力放在某种事物上的时间。1岁半的儿童的持续注意力在5到8分钟,2岁的儿童大概在10到12分钟,7到10岁儿童一般可以集中注意力20分钟左右,10到12岁的注意力集中时间大概是25分钟。青少年的注意力时间可以达到40分钟。

 

  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稳定性会比一般的儿童更加的差一些。

 

  很多父母反映说“我的孩子在看动画片或者玩电子游戏的时候注意力很集中,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是在学习的时候就无法集中精神”但是事实真的时候这样的吗,研究表明,孩子之所以能够一直看电视不觉得累,是因为电视画面会不停的变化,而且非常的刺激。研究还表明,多动症的孩子在玩游戏的时候容易粗心大意,出的差错会比一般的儿童更多,所以多动症儿童即使在看电视或者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也是不如一般的儿童集中的。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