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作业写错了让他重写不愿意是什么原因导致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上学后,做作业成为每天必须的环节,但是,几乎多数的孩子都有磨蹭的情况,这让家长难以忍受。“10分钟就能完成的功课,非要拖到2个小时,最后每天睡眠不足,真叫人着急。”

 5岁孩子作业写错了让他重写不愿意是什么原因导致

  孩子磨蹭,确实让人生气,但是,很少有孩子天生就是慢性子的。所以,孩子的磨蹭都是有原因的,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对对策。

  注意力不能集中

  乐乐是个调皮的孩子,妈妈说他心智不成熟,基本还处于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水平。他不喜欢学习,每次做作业,写上5个字,就要插播点别的动作。乐乐在学校也是不老实,就在老师的眼皮底下,他都能很完成很多惊险动作,他揪过女同学的头发,分别用打掐拧挠的方式,弄哭过好几个同座,老师提起他来,恨得牙都痒痒。

  乐乐唯一喜欢的功课是英语,英语老师讲课活泼生动,还给同学们放动画片,乐乐每周最大的乐趣就是盼着上英语课。英语作业,乐乐做得很好,他可以主动完成英语作业,自己还知道预习。

  乐乐的问题在于,他的注意力持续时间太短,任何外界的事情都能对他产生刺激,所以,他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太大。同时,由于注意力持续时间短,他非常可能上课效率不高,学习比较吃力。

  对乐乐,要一方面训练他的注意力,另一方面,要想办法提高他的学习兴趣,只要有了兴趣,他就能加强注意力,越学越自信。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