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

  【案例】

  我有一个女儿,上二年级,从小她的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老是神游,不管是上课还是做作业要花比别的小朋友要更多的时间。我想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她能集中注意力上课学习和做作业。

  【专家支招】

  常有家长说:“孩子做事效率低,做作业动作慢,一边写一边玩。”大家都知道集中注意力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善于集中注意力了孩子学习起来才比较省劲,效果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息和娱乐。下面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老师来给各位家长介绍几个方法。

  1、观察孩子

  当孩子在专注做事的时候,注意观察什么样的活动能使他持续,什么样的活动能让他感觉愉快,然后鼓励他坚持下去,直到他完成。

  2、给孩子选择

  孩子喜欢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活动,所以让孩子自己选择。

  3、做一个注意力集中的榜样

  当你和孩子一起玩迷宫游戏时,把自己的专注力尽量夸大,让孩子看到。

  4、鼓励重复

  当孩子完成了一件事后,把他手上的东西拿开,放到另一个地方,然后问他:“你愿意再做一遍吗?”记住,让孩子花半个小时的时间集中于一项活动,比他花10分钟做做这个、花10分钟弄弄那个的效果好很多。如果你想让孩子集中注意力,那就让他玩一些固定的玩具,直到这些玩具被玩坏为止。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老师温馨提醒: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是孩子学习的基础,如果你想让孩子以后能够专注于学习,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你就要进一步发掘孩子在专注力方面的潜质。家长可以在孩子日常学习和活动中,悄悄训练和观察孩子,能否在过程中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能力测评

  以上是关于“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想专业老师提问。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