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是多动症吗?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最近有家长来咨询,说学校老师反映孩子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家长担忧孩子是否有多动症?现在就此问题谈谈我的看法.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是多动症吗

  首先,家长需要明白最基本的概念:多动症的孩子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95%都不是多动引起的!如果家长把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混淆在一起,不但解决不了孩子问题,还会耽误孩子成长.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3类人群:

  1、是注意力能力缺失,大脑负责注意力能力的神经元网络没有构建出来;

  2、孩子学习态度和动力不足,主观意识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3、多动症;

  真正多动症的孩子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大部分都属于前两种;家长最简单的一个判断标准就是,看孩子喜欢的事情能否集中,比如喜欢的电视、书籍、动画等,如果孩子在喜欢的事情上可以集中,就可以判断孩子不是多动症.因为孩子面对不同事情用的是同一个大脑和一个身体.如果有多动症,那么在任何事情上注意力都集中不了.前两类人群基本占到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95%以上,真正多动症的孩子不超过5%

  家长们懂了吗?所以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不一定是多动症,家长们如果想了解孩子是否是什么原因患上注意力缺陷,可以点击下方注意力测评,通过测评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注意力缺陷在线测评

  通过测评,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制定详细的注意力训练方案.通过注意力训练,提高孩子注意力训练,如果家长们不了解如何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方案,可以在线咨询专业老师.

  以上是关于"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是多动症吗?"的相关介绍,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咨询.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