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注意力不集中咋回事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专家表示,注意力障碍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注意力不集中,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对于学龄期的孩子影响巨大,如果不及时为孩子改善或治疗的话,将会耽误孩子学习知识的时间,影响孩子将来的升学和就业,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对此,专家呼吁大家平时多关注儿童发育问题,重视儿童注意力障碍的问题。

  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不少家长朋友对于孩子注意力障碍的原因感到费解。专家表示,导致孩子出现注意力障碍的病因比较复杂,现在的研究多认为它不是由单一因素造成的,而是由生理、心理和环境等多种因素协同作用而产生的综合症状。

  1、生理因素:生理因素可以说是导致孩子注意力障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孩子的自制能力差。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朋友只要教养得法,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是能得得到改善的。

  2、病理因素:存在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需要得到专科医师指导下的治疗才能改善。

  3、环境原因:许多糖果、含咖啡因的饮料或掺有人工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混乱、嘈杂、干扰过多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4、心理因素:家庭教育不良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心理压力过大,尤其对孩子来说,自己注意力不好,情绪上有压力,学习的过程又跟不上老师家长的要求时,家长又过多的批评、数落,会使孩子的“注意力问题”更加严重。而孩子为了逃避父母给予的过重负担,便下意识地通过一些行为来达到目的,也就无形中形成“注意力问题”。

  除了以上四点以外,儿童注意力无法集中的原因,如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等,因为这些症状会导致孩子不由自主的抽动,所以孩子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学习,从而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不佳。

  点击测评,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