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上课不专心家长要怎么办好?

标签:上课不专心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二年级的小学生,上课经常分心,也不认真写作业,做事慢吞吞没有紧迫性。孩子的班主任说,不认真听课多半是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家长们可以用哪些方法让孩子的学习变得专心吗?

  孩子上课不专心听讲,可有如下方法:

  1.消除干扰法:环境对孩子的注意力有明显的影响,如果孩子正在做某件事情,突然被其他声音或色彩打扰,注意极易分散,所以最好消除干扰,同时家长要以身作则,当孩子在做某件事情时不要打断,即使有重要事情也可以等到孩子手中事毕再说。

  2.全神贯注法:5-7岁的孩子能聚精会神地注意某一事物的时间为15分钟左右;7-10岁约20分钟;10-12岁约25分钟;12岁以上是30分钟左右。家长要掌握孩子的注意力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平时多对孩子督促,养成良好习惯。

0ec7ff27ef3b4d3c97bd819222c7e0c4.jpg

  3. 鼓励表扬法:鼓励孩子做有兴趣和可胜任的事情,但要求孩子做的事情不能超过他本身的能力,也不能过于简单或繁杂,切忌一事未必一事又气,三分钟热度极易分散孩子做事的热情和注意力。如发现孩子有注意力集中的表现,应及时鼓励和表扬。

  4. 培养兴趣法:兴趣是注意力的源泉,培养孩子对活动的间接兴趣,并努力把间接兴趣转化为对活动的直接兴趣,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之一,应当注意的是要防止孩子兴趣过多,过杂,应有重点,才能让孩子的思维领域不被分散。

  5.每日一学:善于用心理因素集中注意力。首先,把没处理的杂事,记在备忘录上,则心理上就会感到轻松。其次,暂时抛开人际关系可提高注意力。要想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学习,必须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而不要单纯只为别人活着。再次,摒弃依赖心理,方能全力以赴。自己能够独立做的事,一定要自己去做,如果你在做某件事时,总想着一定会有人来帮忙的话,则就不会尽全力去完成它,也就不会有效率可言。希望采纳。

  家长还在为学习成长孩子而烦恼吗?全国60+分中心,覆盖19座城市,家长都能免费的体验啦,赶紧抓住机会吧!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上课不专心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