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低年级学生怎样克服上课“开小差”的毛病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刚从幼儿园升至小学,他们的年龄小,自控能力差,课堂上45钟往往不能集中精力好好听课。一不小心就漏听了重点知识点的讲解,这样下去造成复习负担加重,成绩也很难好起来。不妨试试下面三步,帮助孩子克服上课“开小差”的毛病。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想一想

  有些同学上课特别容易走神,经常做小动作,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开小差。如果你也是其中的一员,你有什么好办法来克服这个坏习惯呢?优秀教师们建议这些同学可以建立一个“上课走神记录本”。当上课走神的时候,可以按照“日期——课程——走神内容——走神时间”的格式记录下来。如:“2014年9月3日——数学课——足球赛——3分钟”。用这个本子记录上一段时间,你就清楚自己走神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了。以后把笔记本放在自己的书桌上,时刻用它来提醒自己,就可以慢慢地告别走神了。

  玩一玩

  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一本漫画书,或者看一节完整的动画片(比如《喜羊羊与灰太狼》),然后马上合起书或关上电视,给爸爸妈妈详细复述出你刚看的故事;或者把刚看过的动画形象画下来。你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扮演故事里的角色,把这个故事表演出来。这样做就能养成专心的好习惯啦!

  学一学

  好习惯1:任务式听课。很多同学上课走神,是因为不知道这节课的学习任务是什么。在一节课刚开始的时候,老师往往会提出本节课学习的主要内容。这时候我们可以把这些内容记在一张白纸上,然后带着任务去听课,这样就比较不容易走神了。

  好习惯2:用笔审题。每次在做作业之前,先认真审题,用笔把题目的要求、条件中的重要部分画出来,以防止自己在做题的过程中走神出错。

  另外,家长鼓励的态度也很重要,不要听到老师反映孩子上课容易“开小差”,就责怪孩子,这样容易打击到孩子的自信心,久而久之孩子上课甚至会产生焦虑症状。我们应该接纳孩子,引导孩子慢慢克服上课“开小差”的问题。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