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什么都慢怎么办

标签:小孩做什么都慢怎么办

如需要孩子教育方面资料,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有很多的家长都表示自己孩子做什么事都很慢,起床慢,吃饭慢,洗漱慢,做作业慢。十分钟能做完的事非要做三十分钟。其实,孩子速度慢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孩子年级还小,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的速度不可能像大人一样,如果家长一直抱怨孩子磨蹭,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有影响的,家长们要耐心的引导。
小孩做什么都慢怎么办呢
1.尊重孩子的个性与性格,不要急躁,顺其自然
我个人比较赞同卢梭的观点:对于孩子的教育,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内在特征,并且在尊重的基础上,帮助孩子优化。那么在行为“迟钝”方面,我们也需要抱有这样的心态,先包容、尊重、理解,再想办法和孩子一起解决。
2.赏识教育,给孩子多点肯定与鼓励
肯定式的教育是最让人快乐而有效的教育方式,所以家长们在面对自家的“迟钝”孩子时,需要多一分“赏识”的心态,给予孩子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这样他才有动力前进。
3.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分为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孩子的有意注意虽然在发展,但是无意注意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孩子很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干扰,注意力常常不集中。做作业的时候会被窗外的鸟叫声吸引,会被飞过的蝴蝶吸引,会被楼下孩子的嬉戏声吸引。家长要有意识地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把能分散注意力的事物先解决,再让孩子投入学习。
孩子做事慢半拍,这不是孩子笨,可能是孩子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的一种表现,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参加一些注意力的培训,提高了注意力有助于孩子做事情提高效率,才能够解决孩子拖拖拉拉的坏毛病。
以上是关于“小孩做什么都慢怎么办”的相关介绍,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孩子做事慢的解决方法,可以随时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最大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权威的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学习能力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益课,请加微信:duoyu7985(点击复制)

 标签:小孩做什么都慢怎么办

 

免费测评+试听课程

累计服务60多万学员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训练课程  |  家长问卷测评  |  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